讀者題問,問題見:讀者提問:請問尚明老師是基督徒嗎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是的,尚明是基督徒。

至於為什麼在書中提到我父親時,用「人間的菩薩」呢?

因為我在基督教理的用語當中,

找不到更貼切的文字行容我父親的偉大!

在大約民國91、92年的時候,

我家所在的社區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件:

有許多戶的車子都被莫名其妙的刺破輪胎,

還有很多放在戶外的東西被破壞!

後來經各家鄰居的留意,

發現是一名失業在家的男子所做的!(為了描述方便,我們姑且稱他為“小陳”~化名)

這個人,

是我父親小時的朋友。

由於失業在家,

老婆、孩子也遠離他,

導致心理不平衡,

有一些輕微的精神異常。

我父親知道這事之後,

他主動和小陳接觸,

請他吃吃飯、聊聊天,

開解他的心靈。

幾次之後,

他對我父親卸下了心防,

也比較跟我父親聊一些心事。

我父親就跟他說,

「你如果持續這個樣子(喝酒、逃避、憤世嫉俗),

是不可能有更好的結果的!

如果希望老婆、孩子回到身邊,

一定要展現自己的能力給大家看。」

「可是,我什麼也不會,我能做什麼?」

「你些從接觸人群開始,

你可以每天利用上午和下午的一些時間,

主動到附近的小公園幫忙撿垃圾、整理環境…」

後來,

他聽從我父親的建議,

開始這麼做。

也有一些人慢慢不排斥他,

開始會跟他說話!

有了這樣的起步之後,

我父親又跟他說,

「你已經可以和人有比較正常的互動了,

所以應該可以開始去找工作了!」

然後就把我們家的一台機車免費借他使用,

方便他去找工作!

這段時間以來,

我父親還私底下拿了不少錢給他,

幫助他維持基本的生活!

中間也發生了一些狀況,

但我父親還是不斷的輔導他,

繼續提供一部份的金錢支助!

後來,

他實在是不長進,

我爸爸才放棄對他的支助!

這樣的過程,

維持了將近半年。

我想,

在現在這個社會,

能夠無私的去幫助一個不相干的人,

而且是在自己的環境也不是那麼好的前提之下。

我想,

真的很難能可貴吧!

如果說世間真有「菩薩」,

不就應該像我父親這樣,

真正勞心、勞力的救苦救難,

才稱的上菩薩嗎?

我認為,

只有「在世的」、「活的」菩薩,

沒有雕刻的「菩薩」!

(我舉這件事,只不過是我父親諸多善行的一個,這個案例讓我非常印象深刻。他生平做過的善事,很多不曾向任何人提起。就算是有跟我說過的,也實在太多了~)

所以,

我形容我父親是~人間的菩薩(在他還在世的時候)!

 

親愛的爸爸,

我永遠敬佩您!

您是我永遠的模範!

我愛您!

 

11/10 尚明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