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可能的任務】前幾天接到一位情急的家長求助,要我教她的女兒。

她的女兒讀國立頂尖的大學數學系,但「高等微積分」這科修了三次都沒過,被迫延畢。

"高微"這一科在數學系是公認相當難讀的科目,當然,對於教學難度也是其他科目的數倍。

接這樣的case對我並沒有什麼好處,但因我有一種感覺,這個孩子的信心可能已經被瓦解,我一定要幫她!

雖然離最後一次教學生高微,已經是三年前的事,所以對於這門專業科目的細節當然會有所淡忘、不熟悉,但我讀總是比學生可以更快抓到要點,而且我又會設計教學方案,對學生確實會有所幫助。

結果我花了超過20小時的時間來準備今天下午的家教課程,參考了超過五本以上專業的書籍,自己早期整理的筆記…

在今天教學的過程中,我看到了學生突破各個關卡的那種感覺,我很開心能順利完成任務!

幾個失眠的夜,擔心沒辦法讓學生在短時間有足夠的收穫…

還好,這一切都是值得的!

感謝主!

11/10 尚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